《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科学引文数据库(SCD)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07/05 阅读:

近日获悉,《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科学引文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SCD)。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是由《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独立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国内引文数据库,涵盖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农林科学、医药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等全部非保密学科的大型引文数据库。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发布1次,本次发布的为2019—2020版,全国共计2696种期刊入选。

SCD的理论基础主要包括基于“文献集中与离散规律”为基础的布拉德福定律、加菲尔德定律以及武书连“不同学科的科研人员平均具有相同创新能力”的观点。其应用领域之一是作为《中国大学评价》、《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源期刊数据库,用于评价中国普通本科高校和以创新为主的科研机构的群体创新能力。《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成为SCD来源期刊,标志着我校整体科研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和学报办刊水平的重大提高。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