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简介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

  《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系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山东省教育厅主管,由山东科技大学主办。学报1999年创刊,逢双月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现为“山东省学术理论类优秀级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和“全国优秀社科学报”,《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社会科学综合类“A-”等级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扩展期刊

  学报以贴近生活实际、追踪学术前沿,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社会全面发展为办刊宗旨;坚持以质量为根本,以特色为灵魂的办刊理念,密切关注各栏目所涉学科理论前沿和研究热点,注重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选题,鼓励理论创新,倡导百家争鸣,力争创办社科精品期刊。创刊以来,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全文转载或摘录。

  学报设有“科学·技术·工程跨学科研究”栏目,为全国文科学报研究会特色栏目,以科技哲学为主要内容,瞄准当代科技前沿,聚焦科技发展中的社会、伦理等方面问题,促进文理交叉与科技人文融合。该栏目广邀全国著名专家学者撰稿,作者阵容整齐,学术实力雄厚,在科技哲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已成为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科技哲学》主要源刊。

设有“法治新观察”重点建设栏目。该栏目以推进中国法治建设为己任,紧密追踪法学前沿和研究热点,持续推动相关研究,不断培植新的学术增长点。近年来先后开办“科研不端行为治理与科研诚信建设研究”“生态文明法律问题研究”“气候变化法律研究”“房屋拆迁制度笔谈”“海洋战略与法治研究”“民法典与不动产法律制度之完善”“民法典合同编的合同解除与终止规则(笔谈)”“行政规范性文件治理研究”“《民法典》不动产登记新规则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与中国土地法制改革”“民事诉讼制度改革研究”等专题;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开办“法治与基层社会治理”“法治传统资源与法治中国建设”系列专题;与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合作开办“文化娱乐产业法律问题研究”系列专题。大量优秀论文被各种学术文摘、知名网站转载,在海内外法学界产生了较大学术影响。

  设有“经济学管理学”重点建设栏目。该栏目立足于中国经济实践,从学理角度关注、研究当代社会经济生活和管理领域中的热点问题,许多优秀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文摘期刊转摘。目前,该栏目正聚焦新发展格局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等领域中的新兴经济、管理问题组织系列专题研究,以强化选题的现实性和时代感,突出问题意识,促进专栏水平不断提升。

  此外,学报还设有“哲学·历史·文学”“高等教育与大学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栏目,不断培植新的学术增长点。

  热切欢迎广大专家学者投稿。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