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社科版文章转载取得好成绩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09/02 阅读:

学报社科版坚持以质量为根本、以特色为灵魂,密切关注社科理论前沿和学术热点,注重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选题,办刊质量不断提高,学术影响力日益扩大,今年以来又有6篇(组)文章先后被《新华文摘》和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期刊转载或摘登,其转载摘录及索引数量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社科学报前列。
    
被转载摘录文章如下:
    
中国人民大学刘大椿教授的《科学理性与非理性的互补》(原载于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4))被《新华文摘》2019年第1期哲学栏目全文转载。
    
中国科学院刘益东研究员的《致毁知识与科技伦理失灵:科技危机及其引发的智业革命》(原载于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6))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19年第7期全文转载;同时该文还被《新华文摘》2019年第8期以《科技危机及其引发的智业革命》为题给予主要论点摘编,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哲学文摘》2019年第2期摘录。
    
中国科学院李醒民教授的《基因技性科学与伦理》(原载于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19年第8期全文转载。
    
中国人民大学刘大椿教授、上海社科院成素梅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段伟文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刘永谋教授、上海大学杨庆峰教授的《智能革命与人类深度智能化前景(笔谈)》(原载于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1))一组五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19年第6期全文转载。
    
中国科学院王彦雨副研究员的《基于历史视角分析的强人工智能论争》(原载于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6))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19年第3期全文转载。
     
华南农业大学杨正喜教授(第一作者)的《制度安排、市场推动与中国工业民主的制度变迁》(原载于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5))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2019年第3期全文转载。
    
以上六篇文章,其中有五篇出自 科学·技术·工程跨学科研究栏目,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工科为主导、多学科相互渗透的鲜明办刊定位。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